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阜平县半沟村驻村工作队助春耕:农民领到优质化肥

2020-03-25 14:5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郄亮)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产复工春耕。为解决农民购买化肥困难问题,他们为村里协调了200多袋优质化肥。

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的3名驻村人员每天都要在村里巡逻走访,及时解决村民们碰到的各类难题。阳春三月,春耕时节。半沟村民纷纷走上田间地头,开始浇水耕地,开始一年的劳作。几天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姚贵庭和正在翻地的村民崔长建聊天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购买化肥商家还没有正常营业,化肥不太好买。

图为化肥领取现场。

得知此情况后,姚书记立马召集驻村工作队员李杰、郄亮开会研究在复产复工过程中,如何解决村民春耕急需化肥的问题。同时,驻村工作队与市局以及产品质量检验所联系,刚巧得知“2020质检公益”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后经市局王胜起副局长和彭尚林调研员及质检所领导多方努力,终于在春耕播种前,协调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半沟村民提供了7吨,约200余袋化肥,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图为农民们领到优质化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