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检查指导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0-03-25 16:24:4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检查指导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疏堵建相结合 既要改善城市环境又要便利市民生活

3月24日,市长郭建英就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郭建英强调,要坚持疏、堵、建相结合,既要改善城市环境,又要便利市民生活。

当日,红旗路市场、盛兴路市场和先锋街市场正在紧张进行拆除作业。每到一处,郭建英都认真查看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改造进度和规划设计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在短期内取得的重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郭建英表示,重点要做好马路市场拆除后的环境提标工作,精心规划、精致打造,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做好马路市场取缔拆除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保定市谋划、建设、改造了府河美岸便民市集、北河沿惠民街市等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便民市场。府河美岸便民市集是把传统市场进行多维度升级的主题市集,以“生鲜集市”+“生活超市”为一体的跨界生活新概念市场形式呈现。一层打造标准化市集,二层建设综合超市,三层借鉴“邻里中心”理念设置成小型化的“街坊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北河沿惠民街市由大府河市场升级改造而成,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预计可容纳700余商户,可有效替代原北河沿市场的公共服务功能,解决原北河沿市场商户的安置问题。该市场能够辐射周边中华小区、大慈阁小区、裕华园等多个小区,解决约2万居民的日常购物需求。郭建英分别来到两个项目改造现场,对规划理念和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尽快研究制定可复制的便民市场配套标准,加大工作推广力度,让群众享受到更多便利实惠。

随后,郭建英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步,要一鼓作气、加快推动,疏堵结合、合理规划,拆建统筹、合力建设,修整结合、提升形象,强化管理、务求全胜,以实际行动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城市形象,便利群众生活。

副市长张志奎参加活动并讲意见。(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