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省阜平县农民夜校培训忙

2020-03-26 11:31: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面我来说说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从事小手工活儿的便利条件。”3月24日晚,阜平县台峪乡举办“农民夜校系列专班——家庭手工业培训”,河北阜平县手工业协会技术员应邀向村民讲解手工业政策,传授“小手工活儿”技术,鼓励大家勤劳致富。


近年来,台峪乡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家庭手工业因具有投资少、增收快,技术简单、易懂易学的优势,深受广大村民喜爱,日渐发展壮大,成为该乡重点扶贫产业之一。该乡先后建起12个家庭手工业工厂,带动260名村民就业,助力190户家庭脱贫。


日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发展家庭手工业增收,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工作积极性,台峪乡根据实际,充分利用夜校时间,邀请技术员现场授课,鼓励村民积极拓展新的手工业从业方式,通过发展“小手工活儿”,把手工原料拿回自己家中分散进行加工,致富增收。


培训现场,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如何推进产业发展带动复工就业,技术员深入宣传手工业政策,积极推广“小手工活儿”,并实地操作、答疑释惑,鼓励广大群众“居家”就业,全家“总动员”共同来致富。(李秀芹)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