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切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2020-03-26 14:56:5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切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3月25日,市长郭建英沿府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积极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切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在隆兴路西环堤河桥,郭建英现场查看府河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调度解决遗留问题。郭建英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各自职责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治理和改善生态环境。

沿堤顶路前行,郭建英发现沿河护栏缺失,护坡存在垃圾,随即走到岸边详细查看情况,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工作漏洞,第一时间补齐存在的短板,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河流保护管理工作。

随后,郭建英来到府河截洪导排工程木杴庄枢纽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必须先行一步。保定要切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加快相关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开展沿河绿化和景观打造,努力实现入淀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淀。

郭建英最后来到清苑区望亭乡臧庄村,对清苑区环雄安新区生态林带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时机,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快造林绿化进度,力争早见绿、早见效。与在村口执勤的工作人员交谈,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郭建英表示,要将防境外输入作为防控重点,以更加精细的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