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外卖小哥拾2万元现金交派出所 河北高碑店民警微信群“撒网”3小时完璧归赵

2020-03-27 15:52:4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20时30分许,外卖小哥吴立鹏在河北高碑店市正仁堂中医诊所门口附近捡拾黑色手包一个,内有现金2万余元、钥匙一串。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未见失主来寻,就将手包交到团结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民警在微信群“撒网”寻找失主,最终完璧归赵。

当晚,团结路派出所所长郭海明得知情况后,讲明了编辑失物招领信息的要点:一是失物出现的时间、地点;二是失物外观照片;三是包里物品种类说明,只说种类,具体数目等失主前来认领的时候核实;四是负责此案的联系警官手机号码和办公电话。

21时15分,招领信息编辑完成。郭海明要求全所民警将此信息第一时间发到自己联系的警民联系群、小区业主群。20分钟后,这条招领信息在团结路派出所辖区所有的社区、小区微信群全覆盖。

在等待线索的过程中,郭海明及时通过高碑店市公安局“枫桥经验”之社情民意群向高碑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于建军汇报。于建军立即要求各个派出所协助,转发这条招领信息到各辖区警民联系群、业主群。

于是,高碑店市民警上演了一场微信群广撒网寻找失主的暖心行动。

23时20分,失主蔡某赶到团结路派出所,确认失物信息、数量后,办理了领取手续。激动不已的蔡某拿出数百元钱感谢民警被婉拒。原来,当晚蔡某出门办事,有点着急,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将手包掉落。回到家中要拿钥匙开门时,才发现手包丢失。

从21时团结路派出所接到这起特殊警情,到23时43分上报办结情况,仅仅用了163分钟。一位民警说,看到认领信息回复到各个警民联系群、业主群时,群里的老百姓举起大拇指点赞,写下朴实又暖心的留言时,真正能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含义。 (李光宇 刘秋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