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2020-03-30 14:21:5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阜平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3月28日,市长郭建英到阜平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郭建英先后到龙泉关镇黑崖沟村、顾家台村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情况。

郭建英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落地见效。要坚持规划引领,对标中央、省委规划和安排部署,强化战略性、引领性、前瞻性、统筹性、操作性,突出保定在发展机遇、区位优势、基础条件、资源禀赋、人才支撑等方面的特色特点,细化实化路线图,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要切实强化举措,科学把握推进路径和方式,坚持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动员、市场运作相结合,扭住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做好政策支撑,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各项政策要求,围绕如何支撑、如何落地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研究透,有效服务项目规划和建设。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