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4月1日保定市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2020-04-01 17:29:5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保定市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32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72.81%

一些常用药降价明显,如口服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片价格分别降低81.26%和95.73%

3月31日记者从保定市医保局获悉,4月1日零时起,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和配套政策正式在保定市落地执行,并同步执行医保支付标准。

据了解,此次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的又一次降药价、促医改、保民生的重大举措,在保证药品质量和疗效的前提下,将起到降低虚高药品价格,减轻患者药费负担,以及减少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等多重效应。

本次集中采购涉及药品32种49个品规,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包括阿卡波糖胶囊、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高血压、糖尿病用药,替吉奥胶囊、醋酸阿比特龙片等抗癌药,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片等抗生素类药品,还有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32个中选品种平均降价幅度72.81%,一些常用药降价明显。其中,口服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片价格分别降低了81.26%和95.73%,患者药费负担将明显减轻。

本次集中采购药品,以河北省的中选药品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挂网价格低于河北省中选药品价格的同通用名药品,以其实际价格作为该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

目前,市医保局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已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时间节点,组织医疗机构勾选中选药品,签订医疗机构、药品生产配送企业三方协议。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充分发挥搭平台、促对接、保供应、强监管的作用,及时更新医保信息系统;落实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报销政策;加强中选药品的采购、配送、使用、结算回款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管,监测预警药品短缺信息,切实让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记者陆征 通讯员丁柳月)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