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2020-04-02 14:23: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并在推进会议上指出

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郭建英主持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带队深入社区、街道等创城工作重要点位调研指导,随后在保定市“三创四建”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保定市高质量发展。市长郭建英主持。

聂瑞平指出,“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统筹推动各方面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活动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这是保定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保障雄安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答考卷,必须考出一个好成绩。

聂瑞平强调,一要扎扎实实落实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提高认识、上下一心、协同联动、凝聚合力,按照部署扎扎实实落实好,多增光、多添彩、多做贡献。二要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热点堵点问题,认真解决马路市场、店外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做到彻底清理、建章立制、防止反弹,为创城创造条件,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扎扎实实抓好社区建设。落实“十个全覆盖”社区管理创新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社区服务治理架构,实现服务到户到人、管理到户到人。工作力量要加强,人员待遇要提高,服务职能要强化,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解决好服务群众和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所涉及的单位和部门要制定具体操作办法,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到底到位,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郭建英强调,要以工程为支撑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实施马路、街道、小区、农村、站点、场馆、墙面提升工程,补短板、强弱项。要以教育为支撑提升思想文明水平,加强基层社区、窗口单位、信用体系等方面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抓反复、反复抓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要以政府为支撑拓宽融资渠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杨宝东参加调研并在推进会议上宣读创城工作《2020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市领导闫继红、李俊岭、李双喜、张志奎、郑建军、杨伟坤、杨文堂分别参加调研指导和推进会议。(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