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精神疾病男子走失到高碑店 民警多方联系终与家人团聚

2020-04-02 16:25:08 来源:八点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福建男子走失到高碑店,民警得知信息后多方联系找到其家人,并送到其家人身边。

3月18日21时30分许,高碑店肖官营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工作微信群看到这样一条消息,辖区一小卖部店主称:“有一外地口音男子在小卖部买了一桶方便面,该男子无法正常交流,请村民留意。”

得知这一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并同时报告镇政府部门。民警在小卖部附近找到该男子。经医护人员测量,该男子体温正常,民警在对他进行询问时,发现其精神恍惚,无法正常交流。

民警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了退役证和社保卡,对其身份和行动轨迹核查后,民警获知该男子姓兰,福建省福安市人,无违法犯罪记录,非在逃人员,无湖北旅居史。将各项嫌疑排除后,民警经过与兰某长达4个小时的交谈询问后,兰某终于写出了他哥哥(在青岛)的电话号码。

打通电话,民警获悉,原来,兰某于3月14日在北京与堂哥走散,兰某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在不吃药的情况下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其堂哥已向北京警方报案。高碑店民警一方面看管好该男子,一方面与兰某在北京的堂哥联系。获知兰某的堂哥无能力将兰某接走,民警连夜安排车辆,将兰某护送到琉璃河,交给其堂哥。走散四天后的弟弟又重新回到了其堂哥身边。(河东)

来源:八点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