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三名黑车司机钻空子 喊站拉客被治安警告

2020-04-02 17:00:5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名黑车司机钻空子 喊站拉客被治安警告

出租车管理处提醒:疫情当前,提高安全意识,乘坐正规出租车


3月30日下午,保定市站前委组织公安、交通、城市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趁疫情防控期间喊站拉客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当天发现三名黑车司机违规拉客,保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东站派出所已给予三人治安警告。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保定市的疫情防控已由全面防控转入精准防控,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为此,两站的执法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状态。但是,一些不法黑车司机试图趁机钻空子,个别司机在两站喊站拉客,严重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和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非法营运的车辆不但扰乱市场秩序,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按照要求,正规运营的车辆必须定时通风、严格消毒,每一名乘客在乘车时需要“扫码”或实名登记后方能乘车。这样,乘客的联系方式,乘坐车辆的号牌,乘车上车、下车时间等信息就会自动记录在系统中,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追溯筛查相关人员,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疫情传播。而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不但无法将载客信息录入防疫实名登记系统,其对车辆消毒往往也不及时或根本就不消毒,有的甚至对乘客是否佩戴口罩也不作要求和提醒,防控意识淡薄。

非法营运车辆车厢空间狭小、密闭,极易导致病毒传播,非法营运给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对此,公安、交通、城管三部门联合执法,对于顶风作案的黑车司机,一律依法予以严惩。

同时,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更应提高自我的安全防护意识,拒绝黑车,乘坐正规出租车出行。(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江浩)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