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唐县迷城乡创新举措抓实森林防火

2020-04-03 14:20:5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在唐县迷城乡东迷城村村委会,村民听到广播陆续前来领取鲜花,用于文明祭扫。唐县迷城乡以“火种不上山”为目标,抓责任、抓宣传、抓祭扫、抓巡逻,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唐县迷城乡成立森林防火及文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与所辖9个村签订责任状,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网格员包山头地片;与养羊户签订封山禁牧责任状、与特殊人群签订监护责任状、与山场承包人签订管护责任状,落实山场管护责任。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文明祭扫及全面禁烧规定,在街道张贴横幅、粉刷标语,印制明白纸,在微信群转发防火通告、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强化宣传,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30余家商铺出售的祭祀用品进行查收。制定文明祭扫村规民约,免费向群众发放鲜花,大力推行鲜花祭扫。自3月28日起,分批分期开展祭扫,加强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在进村口及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对进村、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宣教,收缴携带的火种及祭祀纸币。每村安排护林防火巡逻队,通过高台瞭望、田间巡逻,坚决刹住上坟烧纸、燎地边、吸烟、野炊等违法违规用火行为。(李红叶、李韬)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