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接了三次终于把你接回来了”

2020-04-03 21:15:2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衣执甲归来,蓝衣为盾护航。3月31日,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医务工作者凯旋,市公安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在京港澳高速保定口,市公安交警铁骑队负责人尹辉格外激动,这是他第三次参与迎接援鄂医疗队的任务,这次终于盼到妻子归来。妻子刘朝霞是保定第一中心医院消化一科护士长,也是保定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

大巴缓缓驶来,隔着车窗远远看见妻子的一瞬间,尹辉这个从警21年的民警,一个标准的敬礼表达自己内心的思念并隔空喊话:“霞,接了三次终于把你接回来了!”“辉,等着我啊!”刘朝霞瞬间泪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这个医警家庭格外忙碌,一个保障交通安全,一个守护生命健康,夫妻二人并肩战疫,共抗疫情。妻子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病区,“40天的时间,不经意间已经能听懂大部分武汉方言。”在完成治疗任务的同时,刘朝霞经常和病人拉家常,疏散他们的心结。

“为你骄傲,好好休养啊,14天后我接你回家!”当载着妻子的大巴车缓缓离去,尹辉忍不住双眼湿润了……(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