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李梅校长工作室” 举行线上论坛热议劳动教育

2020-04-08 16:19:3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定市名校长工作室——保定十七中“李梅校长工作室”举行线上教育论坛,来自保定市8个贫困县14所初中成员校代表针对劳动教育展开热议。

目前我国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严重缺失,学生不愿、不想、不屑,也不会参加劳动的现状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3月20日,国家颁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为有效落实文件精神,推动校长们学习与思考基于学校的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保定贫困县李梅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李梅与工作室导师北京教育学院陈丽教授共同组织了网上论坛交流。此次线上论坛紧紧围绕劳动教育这一议题展开。保定十七中校长李梅首先就重视劳动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发表了观点,并详细介绍了十七中在开展学生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上的优秀做法与成功经验。该校研制施行的《保定十七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护照》,以科学评价体系促进学生成长的方法受到工作室成员校代表们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

论坛上,“李梅校长工作室”成员校代表纷纷对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及应对措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据介绍,“保定市贫困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是保定市教育局依托北京教育学院建立的一个名校长工作室。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先后组织线上线下论坛及讲座活动十余次。今年,工作室将继续发挥京津教育资源优势和十七中优质教育平台作用,提升成员校校长和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管理及专业化发展水平。(记者贾岚 通讯员刘宝玉)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