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顺平: “空中课堂”助农生产忙

2020-04-10 16:32:5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老师,苹果树到了花序分离期,用什么药剂更安全、高效?”4月7日,顺平县神南镇大黄峪村刘学林给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宪成发来微信,请教科学用药技术。

大黄峪村位于顺平县西北部山区,距离县城39公里,一来一回要两个多小时。张宪成通过微信技术指导,用时不到5分钟就解决了刘学林的技术难题:“花序分离期是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科学用药是关键,杀菌建议用‘戊唑醇’,杀虫用‘毒死蜱’,切记不可随意加大用药量或用药浓度……”

为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确保顺平县春耕备耕有序进行,顺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开设线上“空中课堂”,实时发布相关农业信息,对农民在线技术指导,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制定发放春季管理技术意见明白纸,组织县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苗情、墒情、病虫情调查和现场指导,确保夏粮丰收。

顺平县“空中课堂”以专家讲解、互动答疑等形式开展,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采用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民做好小麦管理、大棚病害防治、果树管理等。群众可随时随地与技术人员在线交流,一条条种植“金点子”通过微信、QQ直达各村种植大户、农户手中。截至目前,顺平县“空中课堂”已累计发布春耕农业技术信息63条,解答技术咨询类问题1000余次。 (张博)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