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金融学院:“云班会”凝聚学子战“疫”精神力量

2020-04-11 10: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近日,河北金融学院学工部以全校班级(包括留学生班级)线上“云班会”接力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凝聚起青年学子的战“疫”精神力量。

“云班会”以“爱国、生命、自律”为主题,邀请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同学讲解亲身感受,涵养爱国力行使命责任,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服务人民的历史洪流。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帮助学生在时间规划、自我管理等方面提升技能,引导青年学子“居家不掉队、听课不停学”。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期,很多毕业班班主任深入学生中间,宣传就业政策、举措,增强学生信心,确保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线上“云班会”得到了全校260余个班级(含韩国留学生班级)积极响应,同学们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通过绘制作品、录制视频、编排舞蹈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同心战疫、爱国力行”的良好氛围,在帮助青年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居家学习效果和自律能力、疏解心理压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