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关注农村环保!河北博野县500名生态环境巡查员正式上岗

2020-04-13 13: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倩、刘博晓)“我志愿:当好生态环境网格巡查员,全力巡查片区内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落实巡查职责,肩负生态环境保护使命。”4月11日、12日,在河北博野县七个镇分别召开的生态环境巡查员宣誓动员会、在“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和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统一着装的生态环境巡查员庄严宣誓,这标志着全县500名生态环境巡查员正式上岗。

建立生态环境巡查员制度,是河北博野县委、县政府加强基层组织环境监管力量,打通农村生态环保“最后1公里”,有效解决镇村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上岗后,生态环境巡查员将承担秸秆垃圾禁烧、烟花爆竹禁放、散煤管控、散乱污企业巡查等工作,并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置。

据了解,为便于管理,切实发挥巡查员作用,博野县提倡实行“多员合一”,由县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牵头指导,各镇具体实施,已确定的燃气安全协管员可同时兼任生态环境巡查员,对未设置村级燃气安全协管员的村严格按照300户以下1人,300-800户2人,每增加500户增加一人的原则进行完善,确保生态环境巡查全覆盖。同时,明确巡查内容、规范工作流程、制定考核办法,并从县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抽调人员到各镇进行业务培训。

据河北博野县委常委、副县长蔡良占介绍,生态环境巡查员的设立是该县持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力量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他们将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和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巡查员不间断的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切实减少损害生态环境现象发生,为打造博野蓝天碧水绿地,实现博野每天不一样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