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这些方面有了明确规定!河北保定清苑区部署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0-04-14 17: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东超) 近日,河北保定市清苑区对全区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进行安排部署,在工作职责、路径、标准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保定市清苑区村庄清洁行动由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推动,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每一个专项工作统筹好、落实好。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责辖区内的村庄清洁行动任务落实。

保定市清苑区人居办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精神,起草符合该区实际的实施方案。各乡镇要认真研究,对标对表村庄清洁行动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

通过开展“五清三建一改”,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基本要求。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城乡垃圾一体化工作体系,各乡镇要主动与执法局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消除死角死面,实现村庄干净。一方面要注重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自觉自愿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治村子,养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实现村庄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保定市清苑区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9124立方米,清理村内塘沟499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7347立方米,清理庭院157116处,出动机械4724台次、发动46265人次,累计检查307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