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易县暖心服务提升贫困残疾人脱贫质量

2020-04-15 15:52:3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易县残联坚持疫情防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重点围绕全县105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群体,积极实施“政策入户、上门办证、辅具适配、就业增收”四项暖心服务,努力提升贫困残疾人脱贫质量和水平,解决贫困残疾人脱贫难度大、返贫风险高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县残联印制了政策宣传彩页,下发至28个乡镇(处),并由各乡镇(处)组织包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民政协理员开展建档立卡残疾人政策宣传入户活动,明确帮扶举措,确保惠残政策落实,帮助他们树立信心。针对部分残疾人因身体、交通等条件所限尚未办证的实际,联合县卫健局、县中医院简化工作程序,主动对接服务,先后为28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建档立卡残疾人办证全覆盖。同时,根据摸排结果,确定需要配备轮椅、防褥疮床垫、助听器等辅具的重度残疾人名单,为55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统一免费适配了基本型辅具。

县残联将贫困残疾人脱贫纳入京保扶贫协作范围,激发残疾人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促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今年,继续为225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提供护林、保洁、巡河、政策宣传等公益性岗位,每人每年补贴3600元,以保证他们持续增收。(李霞光)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