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4-16 14:43:1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以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目标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聂瑞平郭建英分别作出批示

4月15日上午,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保定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分别作出批示。

聂瑞平在批示中指出,保定面临着特殊区位、特殊时期、特殊责任,稳就业工作非常重要。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优先战略”各项部署,以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聂瑞平在批示中强调,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要通过稳就业,让更多的群众有就业、有活干、有收入,最大限度促发展、保运行,促增收、保脱贫,促和谐、保稳定,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郭建英在批示中强调,稳就业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推动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用好稳就业的各项政策,积极帮扶有困难的小微企业,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确保完成保定市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副市长曹海波出席会议并提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稳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夯实就业基础,强化要素保障和帮扶服务,落实落细减负政策,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突出农民工返岗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群体就业三个重点,统筹做好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和保障保定市稳就业工作进行发言。

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