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民可通过“保定出行”APP网络约车

2020-04-17 17:10:4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记者从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保定人自己的出行平台“保定出行”将于5月1日上线。届时,通过“保定出行”APP,市民可实现网络约乘巡游出租车。

据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保定出行”平台由保定市交通运输部门策划,保定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主导,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独自建设并运营。该平台可以通过95128电话约车,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保定出行”APP进行网络约车。

在“保定出行”APP平台上,运输服务的车辆全部为保定市的巡游车。目前,保定市有6289辆巡游车,其中市区共3174辆,不仅数量庞大,巡游车还具有驾驶员驾驶技术娴熟、道路地域熟悉、车辆保障安全和事故保险足额等优势。结合全新的网约化的打车方式,必将提高保定市巡游车整体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实现巡游车网约化后,保定市交通运输、公安和城市管理部门,将对运营车辆实行“黑名单”制度,违规经营的巡游车、网约车和黑出租将被列入“黑名单”。一旦车辆被列入“黑名单”,将在一定时间内禁止进入保定站、保定东站等重点区域运营。(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江浩)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