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统筹推进农业企业复产达产

2020-04-20 11:19:3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在阜平县食用菌核心园区菌棒生产车间里,随着机器咔哒咔哒声响,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装袋、打孔、上架。“我们2月17日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基本上是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了目前菌棒入棚的需要。”园区负责人介绍。

面对疫情影响,保定市农业系统按照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原则,根据职责分工,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农业企业复产达产,保障春耕春管需求,全力夺回疫情带来的损失。

截至目前,保定市63家饲料生产企业,10家兽药生产企业,23家农药生产企业,11家水产苗种生产场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41家屠宰企业,已复工复产36家;23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开工率达到93.6%;145家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和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涉及果蔬种植、畜牧养殖等农业生产的136家未停工停产;3867家各类规模以上畜禽养殖企业未停工停产。

为快速有序推进农业企业生产复工,市农业农村局专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和指导组,重点推进饲料、屠宰、兽药、农药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重点监控涉及农业生产的园区、驿站、农业产业化企业运行情况;建立专班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梳理汇总上级支持政策。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日收集汇总各县(市、区)工作情况,及时反馈。

有针对性编制《保定市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把上级要求、组织领导、支持政策、防控要求、制度示例、春耕生产等相关内容,通过办公自动化OA系统、各微信工作群下发到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各地积极有效推进复工复产。

同时,强化政策服务,积极协调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市发改委等部门,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争取优惠贷款支持。目前,将保定市1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纳入农业农村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金融机构正在开展融资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焦翠丽)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