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爱心企业家助力河北易县贫困山村打出甜水井

2020-04-20 16: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出水了!出水了!这是我们盼了几辈子的甘泉水啊!以后再也不用跑三里山路挑水了!”4月15日17时,易县紫荆关镇水泉沟村民奔走相告,72岁的闫贵田老人手捧着喷出来的泉水,笑中有泪。

图为图为水泉沟终于打出甜水井。

水泉沟是易县紫荆关镇碾子沟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也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每到春夏交接之际,就会出现季节性饮水问题,村民吃水十年有八年靠喝“泥根水”和外拉肩挑解决。随着年轻人外出闯世界,水泉沟孤残老人的饮水更成了“老大难”问题。

2018年8月,易县文联驻该村第一书记王文坡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解决水泉沟的季节性缺水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能打出甜水井。

“一定要把季节性饮水问题给老乡们解决了!”今年一开春,虽然疫情严重,但王文坡筹划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打井,可井还没打,他却住进了医院。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芬和扶贫龙头企业瑞熠天公司负责人苑文玉都被王文坡的情怀感动,纷纷伸出援手,承诺兜底打井的费用。张淑芬还找来了河北农业大学的找水专家边庆年教授,在外地打工的碾子沟赵永申找来打井公司,在多方合力下,终于打出了这眼甘泉。

“祖祖辈辈喝的都是‘泥根水’,今天我们终于能够喝上甜甜的泉水了!谢谢张总和苑总,谢谢老王!”6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新民把水浇到自己头上,喜极而泣。4月19日,村民为感恩张淑芬和苑文玉等好心人的善举,乡亲们在水井边立了一个石碑,上面写着:打井出甘泉,扶贫解民忧。

水泉沟有水了,致富就更有了劲头。王文坡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民们准备种植丹参和黄芪等中药材,开拓新的致富增收门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