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2020-04-20 17: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祖志平) “用电安全时刻要牢记,浇地时手上有水千万不能摸电气设备,电源线要经常检查,发现绝缘皮破损一定要及时更换……”今天,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全坤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耐心地叮嘱每一位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户。

图为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宣传安全用电。

当前正是春耕春灌期间,也是春季用电高峰期,为保障农村群众用电安全,连日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17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帮助农村群众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宣传活动中,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身边人和事,向农村群众深入浅出地介绍在从事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同时,该服务队还向农村群众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画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农村群众切实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外,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主动了解各村春耕春灌期间的用电需求,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农村群众网上办理缴费、报修、业扩报装等用电业务,真正让农村群众享受到便捷贴心的服务。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帮助农村群众处理安全隐患40余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