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全面强化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2020-04-21 17:24:3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重点关注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等人畜共患病防控。”保定市对今春动物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今春以来,保定市农业农村系统强化安排部署、精准防控、免疫责任、疫情监测、检疫监督、督导落实、无害化处理的具体要求,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全力扎实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大动物疫情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互叠加。

保定市严格落实生猪屠宰企业高压式管理措施,落实驻场官方兽医责任制,严把畜禽屠宰检疫检验关,确保上市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到目前,对已复工复产的生猪屠宰企业抽检样品170份,非洲猪瘟检测全部为阴性。累计排查养殖场43.602万个次,屠宰厂点2569个次,无害化处理场点1372个次,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共计免疫家禽禽流感2877.17万羽,口蹄疫487.05万头只,布病38.59万头只,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均达到90.86%以上。

为从源头保障安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保定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动物防疫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行动,集中组织对保定市养殖、屠宰、无害化处理等有关场所进行消毒灭源,净化场区及周边环境,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监管和排查巡查力度,保定市共保留备案生猪运输车辆762辆,全部安装GPS定位跟踪系统。在产地检疫、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生猪定点屠宰场等环节严格查验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登记表及GPS定位系统安装使用情况,严格查验运输生猪车辆运行轨迹,对没有备案登记表和未安装GPS定位系统的一律不出具产地检疫证明,确保畜禽生产、市场安全。(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焦翠丽)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