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河北保定供水总公司开展水质检测 助力学校复学

2020-04-22 10: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大部分供水管道已有数月未使用,为确保复学后校园用水安全,4月21日上午,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对主城区部分初中、高中进行了水质检测。

图为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在保定市第十三中学采集水样。

当日上午,保定供水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保定市第三中学、第十三中学和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由工作人员分别在办公楼水房、操场室外水房和卫生间内,对供水管道内水质进行检测。此次检测水质指标包括浑浊度、余氯和pH值等11项内容。

据了解,本次水质检测采用现场简化检测方式,通过指导学校对校区供水管网进行冲洗,放空二次供水水箱等方式,杜绝使用可能存在水质变化风险的不流动水,消除校园供水安全隐患,营造卫生、安全的校园用水环境。

图为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发放的用水安全建议书。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复学,确保用水安全,保定供水的工作人员还为各学校发放了“关于安全用水建议”的宣传单。

据保定供水客户服务部副主任杨国蓉介绍,接下来该公司还将会对安全用水方面的知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如果有学校需要检测水质,可带水样到公司进行检测,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也可以派专人到学校进行水质检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