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保定供水检修维护设备确保高峰期用水安全

2020-04-22 17:3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冬)为确保保定市各行业复产复工用水需求,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各部门积极做好服务百姓工作,紧抓水质安全和设施维护,保障即将来临的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安全。

图为永华南大街供水管道改造现场。

为做好水质保障,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地下水厂认真做好春季检修工作,一、二水厂分完成了所辖地下水生产的专用供电线路和设施井群的维护任务,为夏季用水高峰期提前做足准备;地表水厂全力做好地表水原水处理和输配水设备维护,同时全面启用次氯酸钠新车间,关停了存储液氯老旧车间,为保定市安全生产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化验中心重点对西大洋水库、南水北调高昌口进行巡查,采集水源水、表层水和引江水水样进行分析检测。经检测,水质均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规定的Ⅱ类水标准,把好源水水质关。

图为对五四中路某小区水表设施进行维修。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在水表井及附属设施出现故障时,维修人员迅速到位,开展维修更换,最大限度确保设施稳定运行;管网抢修处第一时间处置管道和闸门设施报漏,连续组织抢修作业,在必要停水状况下,尽量选择用水低峰时段完成维修,缩短停水时限;保定市政工程公司积极配合市区路网施工,对永华南大街DN400老旧供水管道进行改造更换,为周边市民百姓、工商业用户、企事业单位正常用水提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