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网络科普课堂 普及数千名小学生

2020-04-27 15:49:1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保定市前进小学、青年路小学、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等学校,采用网络线上研学活动方式,开展小学生网络科普课堂,近3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4月20日至26日为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周,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次网络线上科普讲座主题为“探秘神奇的地下水”,在充分阐述地下水资源重要性的基础上,以小学的一篇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开篇,采用了漫画素材、漫画视频和动画设计等手法,生动形象的科普图画让同学们不知不觉中掌握了地下水的分类、赋存状态、水循环过程、地下水来源。课后,不少同学进一步查阅了相关知识,提出了保护水资源的倡议,增强了他们成为地球卫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