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市竞秀区企业百分百复产

2020-04-27 17:4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00千伏的低端换流变压器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青豫”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顺利安装就位。通讯员崔刚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李明)今天,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为“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南换流站生产的首台超级“巨无霸”——±400千伏的低端换流变压器,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青豫”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保变电气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主设备安装工作首战告捷。

与春天一起到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复工复产好消息。如今,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辖区各生产企业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加速运转;项目建设工地上吊机长臂挥舞,挖掘机来回奔忙……随着一个个企业“火力开起”,人们熟悉的火红场景逐渐回归视野。截至目前,全区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振奋人心的“答卷”背后,是多部门的携手助力。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陆续出台多项“硬核”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相关部门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细化保障方案,搭建解难绿色通道,帮助协调解决工人返岗、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复工复产中的各类问题,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应复尽复”,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保障全区企业复工复产行得稳、走得远。

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辖区内有保变天威、乐凯集团、恒天化纤、保钞纸业、大唐保定热电厂等多家央企,为确保驻区央企顺利复工复产,竞秀区成立复工复产企业服务专班,设立疫情防控巡回指导组和驻厂帮扶指导组,全力协调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建立区级领导包联制度,开展“一对一”帮扶。加强银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及时解决企业困难。

让企业“疫”时办事更方便,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为重点企业配备区级“服务管家”。业务办理方面,优先采取“网上办”方式,营业执照、票证发放可线上领取,实现非接触式“云送达”;审批手续方面实现提速精简办理,办理营业执照审批时限较之前压缩三分之一;社保、税务领域建立“容缺式”经办机制。

除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农村经济也发生着悄然变化。4月27日,在南奇乡谢庄村,种桃大户李书霞正忙着给订单客户摘桃装箱。“我这个大棚是2亩多,多亏了乡里疫情期间进行指导,让温室大棚的桃子如期上市,一点儿也没耽误上市时间。”该村包村干部、第一书记王建松说,村里一共有温室蟠桃大棚170余个,南奇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统筹抓好“三农”重点工作,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全力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

政策“给力”,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支撑;企业“发力”,复工复产正在提挡增速。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正汇聚“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磅礴力量,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