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为各类企业放贷157亿元

2020-04-28 09: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云)“‘质量振兴云课堂’的开设,极大方便了我们业务的办理!”日前,河北天尚行箱包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伟介绍说,受疫情影响,箱包类销售受到很大制约,公司转型增加了日用品、劳保用品、消杀用品的销售,通过白沟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设的“质量振兴云课堂”,在详细学习了相关的业务知识后,很快就把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加项业务办好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河北白沟新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部门协同发力,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多方面加大对白沟新城复工企业扶持。

搭建平台,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立足企业需求,白沟新城管委会积极协调金融机构,搭建银企沟通“鹊桥”,建立完善银企合作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创新金融服务,简化贷款流程,加大放贷力度,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复工复产以来,白沟新城各金融机构及时出台了抗疫优惠政策,创新和丰富线上贷款产品,开辟了融资绿色通道,简化了动产抵押流程,提高了融资审批效率,助力企业抢抓机遇、高速发展。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通过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融资业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据统计,截至目前,白沟新城管委会已帮助1000余家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授信,授信额度达30亿元,为全区各类企业放贷总额157亿元。

优化服务,促进企业平稳运营。白沟新城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优先引导纳税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办税渠道,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在办税厅开通疫情保障纳税人绿色通道,为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实地走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实行“一户一案”辅导,“点对点”帮扶,给纳税人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落实银税贷相关政策,加快企业退税审核进程,确保3-5个工作日退税到账。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的税企交流群、办税预约群、政策咨询群等,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利用钉钉软件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直播讲解、答疑,确保涉税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畅通渠道,激发企业内在动力。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使企业复工复产与管理培训两不误,白沟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设了“质量振兴云课堂”,主要针对箱包生产加工企业、经营商户、食品药品生产销售企业、特种设备维修单位等进行培训,以知识产权注册及运用保护、食品药品法律知识及规定、特种设备政策解读及管理要点等内容为主,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进行发布,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复产必备知识。目前已累计发布“质量振兴云课堂”23期,粉丝量近2000人,阅读量达4000人次。启动了外商投资注册登记服务窗口,为外资企业全力做好服务,提升白沟新城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白沟新城市场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