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长城汽车中国联通在保定市启动5G工业互联网项目

2020-04-29 15:49:1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汽车、中国联通携手在哈弗技术中心启动5G工业互联网项目。杨平权摄

4月28日,长城汽车与中国联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办5G工业互联网项目启动会。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立项并在保定市落地实施。中国联通与长城汽车将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5G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助力保定市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是工信部2019年创新发展工程。中国联通和长城汽车成功中标国家课题“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型应用服务平台)”。该项目获得国拨资金 5000万元,配套资金1.5亿元,资金配比为25%。

近年来,保定市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信息技术在社会各行业领域的应用。3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保定政府—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为保定加快5G、工业互联网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枢纽,支撑着工业资源的泛在连接、弹性供给和高效配置,在推动复工复产、加快产业升级、保障经济运行等领域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国家明确的“新基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联通、长城汽车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上的深入合作是保定市工业互联网建设、5G新基建建设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联通与长城汽车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并积极开展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5G自动驾驶、5G智能制造应用研究,完成了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一期建设。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型应用服务平台)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契机,中国联通与长城汽车将发挥各自优势,为保定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助力保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推进保定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将标识与网络资源有机结合,可面向通信、汽车、快消品、电子信息等行业提供产品追溯、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营销等场景应用。长城汽车将着力研发汽车行业标识解析应用场景,制定汽车行业标识体系标准,打造先进的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长城汽车在工业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河北联通目前已建成工业互联网综合型二级解析节点,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优势,与长城汽车开展跨界合作,共同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标识应用,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记者米冬冬、贾楠)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