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县农家书屋遍地开花

2020-04-30 14:32:1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份为读书月,通过微信群诵读活动,涞水县受益人群达12000余人次。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4月22日,涞水县明义镇南北庄村农家书屋传来读书声,这是村民张家祥、徐福才、张艳玲等正在排练线上读书活动的诵读节目——《我的祖国》。南北庄村农家书屋于2019年被评为涞水县农村示范书屋。目前村里村民们读书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读书已经成为这个村的一种新风尚。

据了解,涞水县农家书屋建设已经在全县各村遍地开花,全县各单位也分别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家庭和书香军营建设。每个村、社区建有各自的读书微信群,如“阅读会群”“农家书屋群”等,便于大家交流读书心得和搞读书会活动。

今年4月份为读书月,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涞水县启动了“书香涞水全民阅读季”活动。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涞水县图书馆开展了“全民读书月有奖答题”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你读书我赠书进农村、进社区”等线上微信群诵读活动,受益人群达12000余人次,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昂扬向上、共建共享的良好阅读氛围。(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张怡)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