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暨“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推进会

2020-05-06 17:46:51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暨“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推进会上要求

政治上考量大局下行动 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4月30日,保定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暨“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专员陈恩惠参加会议。

郭建英指出,保定市毗邻北京和雄安,区位特殊、使命特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郭建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调度,把各项责任落实到生态环保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专班组织推进,抓紧申报工程项目,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对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湿地治理、防洪工程、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程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标提速、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郭建英要求,把“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战检验,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抓在手上,把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的长效机制落实在行动上,把履责、尽责、问责的全链条责任扛在肩上,深入一线,走进群众,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保定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陈恩惠指出,近年来保定市集保定市之力强势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曹海波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