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学院 “致敬支教路”系列微视频上线

2020-05-08 16:57:3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保定学院策划拍摄的“致敬支教路”系列微视频《绽放》在人民网“人民视频”上线,“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和唐尧网等平台同步推送。

据了解,《绽放》共20集,视频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西部育人二十载 浇灌民族团结花”为主题,通过记录20位(组)毕业生教书育人的逐梦历程、服务西部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保定学院毕业生扎根边疆、奉献祖国的先进事迹,颂扬青年一代立足教育报国、促进民族团结的时代精神,并以此致敬每个践行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先锋,从而教育引导更多大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呈现方式上,视频围绕支教毕业生工作和生活场景展开,结合保定学院师生、支教毕业生以及各民族同胞的讲述,从2000年开始的第一批支教毕业生到后来一批批的支教传承者,记述了历时20年的支教步伐,体现西部支教精神的继承与发扬。视频既呈现整体性,又各有侧重,注重挖掘人物心路历程、人格魅力、社会价值,突显了教书育人和民族团结的宏大主题。

《绽放》上线后赢得一片赞誉之声,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点赞留言,称赞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彰显了理想的力量、奋斗的光芒”“代表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是榜样,更是号召”“堪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刘京娟)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