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竞秀区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20-05-09 18:05:4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初高中毕业班开学复课安全有序,4月20日起,河北保定市竞秀区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优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卫生环境。

5月8日,记者从竞秀区执法局了解到,为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通畅的就学环境,该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重点排查学校周边擅自设置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治理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出售各种小零食小玩具的流动摊贩,制止随意散发学习辅导资料小广告的人员,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发生。

自4月20日起,该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乐凯中学、保定市第二十六中学的周边,采取定点盯守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30辆,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及时进行清理,对校外的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对各类高音喇叭、沿街叫卖等噪音进行及时制止。共规范占道经营30余处、规范店外摆放50余处,清理流动摊点1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3处、清理店外摆放灯箱5个、清理破损条幅5条,清理小广告1000余张。

同时,对学校周边区域,该局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增加巡回保洁次数,及时清理校园周边杂物,缩短杂物滞留时间,加强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满溢、无积存,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特别是果皮箱、公交站台的消杀,坚持每日三次消毒,努力为学生营造优良的卫生环境,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杨青)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