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

2020-05-11 13:38:2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保定市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传达贯彻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保定市2019年专项整治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推动保定市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基层减负年”任务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市本级文件同比减少48.3%,会议同比减少51.3%,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72.4%,均超标准完成中央、省委要求的任务目标。但一些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与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党中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战略意义和深远考量,切实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严格计划管理,按照中央、省委“只减不增”的要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决守住精文减会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的硬杠,按照对口管理原则,对各级各部门发文开会和督查检查考核情况实施动态监测、时时监督,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对超发、超开、变异等苗头问题及时预警,确保年度计划刚性执行。要强化指导把关,专项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抓好本级带动下级,通过协调、督导等举措,进一步传导压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更严格的要求、更坚决的举措、更全面的监督,确保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整治效果,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切实为保定市中心工作的落地落实提供坚实作风保障。(记者李慧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