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调研府河水系黄花沟综合治理上游段

2020-05-12 18:02:49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调研府河水系黄花沟综合治理上游段时要求

因地制宜分段实施 打造自然生态亲水景观带

5月11日,市长郭建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骑着自行车调研府河水系黄花沟综合治理上游段。他要求,城区河流治理要与城市景观打造相结合,充分利用河道地形条件特点,尽量保留原有的生态风貌,因地制宜,分段实施,打造自然生态亲水景观带。

郭建英首先来到西三环市区水系上游分水闸,水面宽6至10米,流水潺潺、清澈见底,北侧邻巡河路和农田,建有防护栏,南侧自然植被茂密。在听取河道景观带规划设计后,郭建英说,在保证河道防洪排涝等基本功能的前提下,删繁就简,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设计出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相互辉映,既具观赏性又实用简洁的亲水空间景观,为市民打造更多亲水近水平台。

随后,郭建英从分水闸出发,沿着府河河道一路向东,骑行6公里至北二环和向阳大街交叉口。他边骑边停,查看河道现状,研究治理措施。河道周边沿线情况复杂,治理难度较大。郭建英表示,要分段设计实施,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河道地形条件特点,力争在最小的地形整治前提下,创造出丰富多变的景观,避免形式单一化;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及时清除河道垃圾、河底淤泥,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行为。加大治理项目组织和建设力度,本着近期可施工、施工可完工的目标,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尽早发挥生态效益,实现沿线沿岸美化绿化亮化工程。

沿府河而建的北湖公园,一隅自然生长的芦苇丛,形成一片野趣十足的原生态景观。郭建英骑行至此驻足观赏,他说,沿河公园是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生态景观,要进一步突出公园生态属性和公共属性,精细化做好游路系统设计,合理布置休闲设施,使其成为舒心游玩休憩好去处。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