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县医保局“五强化” 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2020-05-15 17:19:2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涞水县医疗保障局日前修订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和救助政策问答、政策指南,通过“五个强化”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强化“阵地宣传”。在经办机构大厅、乡镇卫生院、村定点卫生室等地设置宣传展架、LED屏,进行广泛宣传。强化“活动宣传”。通过到15个乡镇巡回下乡和在群众主要活动场所举办专场政策宣传活动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强化“移动数据平台宣传”。建立贫困人口手机号码资源库,利用移动短信进行政策宣传;对已认定的慢性病患者,每两个月推送一次慢性病费用报销政策。强化“新媒体宣传”。与县融媒体中心建立合作机制,每季度在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强化“入户宣传”。与驻村办、卫健局联合,由帮扶责任人、家庭医生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讲解、宣传,现场答疑。

今年以来,该局共印发贫困人口政策问答9200份、医保政策指南10000张,集中发送短信3次14184条,在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平台发布政策信息16条,230多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举办专场活动16次。(杨志民、王曙光)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