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到长城汽车公司调研检查

2020-05-18 11:07:1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到长城汽车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突破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 着力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郭建英参加调研检查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长城汽车公司调研检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保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布局氢能等未来产业。市长郭建英参加调研检查。

2018年6月开始运行的长城汽车氢能检测中心,是目前世界领先、国内首座大型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研发检测中心。“我们的产品在行业中达到了什么水准?”“在核心技术突破上还存在什么困难?”调研检查中,党晓龙走进储氢瓶试制、环境震动、高压氢气循环测试、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联调测试等各个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燃料电池、储氢系统、动力总成、整车性能等领域的检测能力等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多项技术均取得重大突破、已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时,他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掌握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

党晓龙强调,汽车制造是保定的主导产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产业定位和路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产学研用一体化,立足核心技术正向开发,加快突破氢燃料汽车更多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他要求市发改委、工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支持长城汽车等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做优做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全面提升保定科技创新水平。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活动。(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