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主城区今年将建14个“口袋公园”

2020-05-19 09: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在河大园玩耍。 通讯员冯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钊)5月14日傍晚,家住保定市天鹅路附近小区的臧大爷刚吃完晚饭,便来到离家不足百米远的小树林公园散步。据介绍,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烧烤夜市,每到夏日傍晚,烟雾四起、声音嘈杂、垃圾成片。去年4月,保定市取缔了这里的夜市,拆除了周边违法建设后,园林部门在此进行园林绿化景观建设。曾经杂乱的烧烤夜市变成了时尚的“口袋公园”。

据介绍,整个公园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以“时光记忆”为设计主题,分为童年天空区、童年立方区、童年竞速区、童年树下区等四大主题区域。游园内高低起伏的微地形,主要运用油松、白蜡、国槐、紫叶李、紫荆、银杏、丁香、玉兰、珍珠梅等45种植被,打通公园边界,使城市与自然相互交融,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此外,保定市园林部门近几年还对阳光小区东侧绿地、农大园、同心广场、映秀园、河大园、尚泉广场、五勇士广场和双拥广场等8个口袋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据介绍,在口袋公园的建设、美化和利用过程中,结合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的建设理念,主动建设了下凹式、集水型绿地,并综合运用透水铺装、节水植物材料、雨水收集等各类材料和措施,增强其生态涵养功能。

目前,保定主城区已启动14处口袋公园改造工程。加上之前已经建设完成的各个小游园,年底“口袋公园”将达到95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