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5-20 14:39: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在保定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一言一行见初心 一举一动担使命

郭建英主持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5月1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动员保定市领导干部讲政治、守纪律、严要求、树形象,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上半年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过半”和全年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抓好一切工作的总纲。保定处在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第一线,在讲政治方面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特别是领导干部人人都要讲政治、事事都要讲政治、时时都要讲政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影响,越是如此,越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求学出真情怀、真信仰、真忠诚、真担当。二是坚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有正确的“大局观”、全面的“计划表”、细化的“施工图”,工作推进明确到岗到人、细化到周到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党中央和省委决定的事,要说了算、定了干,千方百计去完成任务。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盯住抓、持续抓,努力抓出新成效。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发现问题不解决、不办理现象。尤其要把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突出严查严打、严治严管、严防严控、严明责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关键时刻保稳定就是讲政治,不添乱就是作贡献。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是危中寻机、善于化危为机。抓经济运行、抓重大项目落地、抓园区能级提升、抓改革开放创新、抓“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三是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识危中寻机的辩证性,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一是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动保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让绿色成为保定发展最动人的色彩。三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四是坚决抓好城市发展和城市治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新保定。五是坚决办好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深入研究,从制度层面根治问题的发生,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郭建英强调,务必要把政治的弦儿再绷紧,下定决心保安全;务必把时间的节点再卡死,下定决心保“双过半”;务必把责任的担子再压实,下定决心保“双胜利”,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扎实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会后要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同时结合工作任务和职责拿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深入抓好每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李国勇分别就疫情防控、稳定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讲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七督查组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市政府玉兰会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