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提升服务水平

2020-05-27 15: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祖志平、刘秦明、王梁)5月26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在10千伏牛庄547线路开展带电消缺作业。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了本次带电作业。

图为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开展带电消缺作业。

据了解,带电作业是在不停电的高压电气设备上进行检修、消缺、测试的一种特种作业。最大优点是既能对故障的线路和设备进行检修,又能保证检修时的电力供应。此次实施带电作业的10千伏牛庄547线路,涉及20余家企业及2100余户居民,通过带电作业,避免了带电作业范围内企业和居民因停电作业带来的不便。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立于2019年10月,至今累计完成带电作业105次,并开创性的实现了“四个第一”:成立保定地区第一个非中心县的带电作业班组;完成保定地区第一个县级单位带电接旁路更换开关工作;成为保定地区第一个具有双回线路带电撤立杆工作能力的县级单位;保定地区第一个运用“无人机辅助带电作业”工作模式的县级单位。

今年以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持提质增效工作主线,突出多维度、精益化配电网运维管理,在配网改造、业扩工程、设备检修等多项工程中,充分采取带电作业方案,可以最大限度保障电力持续可靠供应,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统计,今年1—4月份,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累计开展带电作业513人次,增供电量32.8万千瓦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