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清苑区植保无人机防控夏粮病虫害

2020-05-27 17:04:5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5月份以来,为有效防控农作物病虫害,确保夏粮增收,河北保定市清苑区清苑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深入全区18个乡镇,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控小麦病虫害工作。

通过调查发现,今年该区小麦白粉病、麦蚜和麦蜘蛛(麦圆蜘蛛和麦长腿蜘蛛)发生时间早,发生面积和程度均高于往年同期,区农业农村局及时通过微信、OA办公系统、电视台等多种途径指导农民科学防控。植保无人机防控高效节能,能够及时快速控制病虫害,且能弥补农村劳动力少的问题。该局迅速组织22个植保服务组织,出动植保无人机83架,统防工作人员100余人,整村推进防控工作,提高防治的及时性和防治效果。同时,对农作物用药、喷水量等方面加强监督和指导,保证防控质量。

截至目前,全区植保无人机防治共完成作业面积30余万亩。据了解,为保证小麦高产稳产,该区的第二遍防控正在大面积推进中。 (王岩岩)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