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6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获“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2020-06-04 17:05:4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日,保定市召开“保定楷模·时代新人”发布活动。16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获得“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其中包括于红莲等12名援鄂医疗队成员,以及安辉等4名省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卫健委共同开展了此次“保定楷模·时代新人”推荐评选活动,按照自下而上推荐、民主评选、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6名“保定楷模·时代新人”。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于红莲、安辉、张淑芳、牛海建、张震、国红娟、张寒煜、范海霞、李岚、吕伟娜、陈秋爽、刘晓娜、崔广奇、陈梦、刘霞、仝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勇挑重担,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中有的是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湖北抗疫一线日夜奋斗,以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挽救患者生命,控制疫情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有的是在省内四处出征,成为省新冠肺炎ECMO救治小组的硬核“大将”;有的是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勇挑重担,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他们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尽心竭力、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以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和精湛高超的专业技术,展现了服从大局的政治品格,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彰显了医者仁心和人间大爱。

市委宣传部在《关于授予于红莲等 16 名“奋战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的决定》中指出:他们是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无畏的白衣天使,是迎难而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真正英雄,是新时代忘我奉献、爱国奋斗的光明使者和最可爱的人。保定市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楷模事迹和精神,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新局面!(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