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顺平县“五包一” 共建共创文明县城

2020-06-05 16:42:0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笔者在顺平县顺兴花园小区看到,绿树成阴,百花争艳,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制作精美、简单易懂……居民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顺兴花园小区景美人和、恰如其名,这是顺平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推行“五包一”模式实行共创共建的一个缩影。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千头万绪,顺平县从细微入手,把“小事”做实,把“细节”做细,为全县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五包一”指在创城工作中,该县72个包联单位将城区各街道和106个居民小区进行责任划分,由县级领导、包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包联责任人、物业公司负责人、街道(社区)干部进行共建共创,努力打造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的规范街区,服务完善、物业规范、环境优美、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现代居住小区。

顺兴北路西侧的北市场共有80多个商业摊位,是顺平县城最大的便民农贸市场,临街处私搭乱建现象严重,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且阻碍车辆通行,安全隐患极大。包联单位顺平县市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谐拆违、温情拆违,仅用三天时间,便拆除了300多平方米的违章简易房。

木兰街和兴农路是顺平县旧城区的“代表”街巷,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商铺私搭乱建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着附近居民生活、出行。包联单位县住建局按照“重点打造、集中攻坚、全面提升、示范引领”工作思路,实施面貌提升综合整治行动,加大街巷改造力度,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打造风貌街巷,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据了解,实行“五包”模式管理制度以来,顺平县共清除街道、居民小区“小广告”3600多平方米,清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160块;街巷道路、盲道及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公共设施和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和修缮;对城区绿地进行检查补种,如今绿地率达到33.4%,绿化覆盖率达到40%,候车亭侵占、挪用等现象也得到了全面清理整顿。(徐亚宁、张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