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深圳园将建成真正意义上的引擎型园区

2020-06-08 15: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四十年前,深圳起航,从“改革之城”到“创新之都”,创新的脉搏令这座城市步履铿锵。在6月5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深圳北上 保定落地”的样板示范——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深圳园)的运营商表示,将深度发力,使深圳园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引擎型园区。

走在创新前沿的深圳,与毗邻雄安新区的保定,在这样的背景下合力共建的(简称深圳园),由深圳市属科技金融平台深投控主导建设运营,2017年5月20日,深圳园第一个标志性建筑——展示中心启动建设,一个占地8.66平方公里,总投资877亿元的园区由此起航。

深投控是国内一流的产业运营商,通过“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构建“科技创新资源导入+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上市公司+科技产业集群”五位一体商业模式,建成、在建和规划中的产业园区共51个,已建成面积367万平方米,在建面积178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深圳园立足于距雄安仅15公里的区位优势,秉承深圳创新改革发展基因,依托雄安发展引擎,深度参与以雄安为核心的产业链分工,搭建产业生态平台,为落户雄安企业提供产业配套及高端服务。

区别于传统的产业园区,深圳园的5.0模式,是以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构建为核心的。这种模式被形象的称为“阳光雨露模式”——以金融服务为阳光雨露,以科技园区为土壤,以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生态体系。

深圳园涵盖总部基地、科创孵化、研发制造、文化休闲、品质生活,拥有完善的商务、商业、公园、教育、居住配套,推动整座城市的产业升级和创新能力——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形成先进生产要素的聚合,也促进城市自我革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引擎型园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