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望都县线上推介樱桃收入近3000万元

2020-06-08 16:44:3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樱桃采摘旺季,望都县107国道旁的各大樱桃园里,树枝低垂,串串樱桃晶莹娇艳,采摘游客三五成群,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自5月19日到6月10日近一个月里,望都县整合全县樱桃、辣椒、菌类、布鞋、面业、老榆木家具等文旅产品资源,筹办准备多场线上推介直播,集中展示望都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品牌,推广本地文化旅游产品,实现惠民、富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统计,经过前期线上宣传,截至目前到望都樱桃园采摘游客近万人,收入近3000万元。

望都县地处平原地区,土层深厚,光照充足,非常适合种植樱桃。自2000年种植樱桃以来,目前全县已发展了十余个园区,种植总面积4000多亩,共有拉宾斯、红灯、早大果等40多个品种。每年5月下旬樱桃成熟的季节,碧树枝头果实累累,串串樱桃红如玛瑙、黄如凝脂,果香四溢,吸引了北京、雄安新区、石家庄、保定市区及周边县(市)众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自2015年来,望都已成功举办四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活动。

今年受疫情影响,望都县积极转变思路,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唱戏”的形式举办线上推介活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电商、网络等宣传销售平台作用,不仅樱桃卖得好,素心履布鞋也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宣传,粉丝关注量上升到2万人,销量稳步递增。

近几年来,望都县委、县政府坚持“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围绕休闲体验,深入挖掘“尧母文化”“辣椒文化”“拳文化”,极大地带动了文化游、采摘游、休闲游等全域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记者王艳丽 通讯员刘凤娟)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