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唐县累计清理河道垃圾19438立方米

2020-06-09 14: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甄慧帅、耿赫敏)为切实抓好河道治理,确保行洪和水生态安全,实现不让一滴污水入淀的目标,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唐县坚持高位推动,重拳出击,强力整改,迅速打响了以清理河道内垃圾、树障、违法建筑为主要内容的河道整治歼灭战,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5月底,累计清理河道垃圾369处19438立方米。

图为河道清理整治现场。

近日,笔者沿着唐河线走进军城镇、雹水乡、北罗镇等河道清理整治现场,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手持铁锨、油锯等各式工具,清理垃圾、平添沙坑、砍伐树障……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唐县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县域内河道纵横,沟谷杂布,其中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就有15条。在全县域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其艰巨和复杂程度可想而知。为了确保完成任务,切实把这项惠民的德政工程办好办实,唐县聚焦短板和问题,在“强调度、强排查、强落实”上狠下功夫,打出了一套“促整改、保环境、惠民生”的组合拳。

深入发动强调度。5月22日,唐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就地召开专题会议,对抓好河道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河道整治的范围、内容、时限、标准。从5月23日开始,唐县每天晚上8点准时召开由各成员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各督导组成员参加的调度会,针对每天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措施,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责任体系,党政总动员、群众共参与,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大排查、大整治的行动热潮。

上下联动强排查。加强县级排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县所有包联县领导全部下沉河道一线,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乡级排查,整合各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和乡村力量,对照整治清理内容,逐条进行实地踏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唐县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对县域内15条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将当日发现的问题制成幻灯片,现场进行展示,统一交办有关乡镇,确保按时保质整改落实到位。

坚决整改强落实。在此次行动中,唐县坚持宣传教育先行,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法律法规,耐心说服教育,最大限度地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实现了和谐治理、共同参与的良好效果。据悉,自唐县河道清理整治战役正式拉响后,工程机械、施工人员第一时间进驻到各条河道间,干部群众齐动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拆除违建、清运垃圾、清理树障、平整沙坑……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强力推进。连日来的奋战,唐河、通天河等县域内河道的旧貌换新颜。截至5月底,唐县共出动3965人次,动用机械设备1102台次。累计清理垃圾369处19438立方米,拆除阻碍行洪违建13处1185.5平方米,平整沙坑31处40270立方米,清除树障45710棵,清理弃土、弃渣16处916立方米,整治疏浚河道11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