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

2020-06-10 16:17:2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

党晓龙郭建英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6月8日下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军地联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政治任务,确保河北省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实现了人民军队革命性重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兵役和征兵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依法征兵、质量征兵、廉洁征兵,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军地协同,提升兵员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全省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征兵工作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今年全省征兵工作。一要切实搞好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强化国防教育,广泛开展政策解读,不断创新宣传手段,积极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二要切实严格质量标准,推动兵员结构不断优化。要把政治标准作为根本要求,把综合素质作为基本考量,把军队需求作为征兵导向,在征集主体上进一步向高校毕业生、重点院校学生、本科院校学生以及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聚焦,努力实现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三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要强化政策创新,系统梳理和研究激励措施,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实现高标准征集、高效益使用、高质量安置目标。四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改进征兵方式方法。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线上征兵方法运用,严格征兵全过程管理,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军地多部门协调联动,努力构建群策群力抓征兵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强化廉洁征兵,充分发挥全省各级纪委监委监督作用,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的征兵任务,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年度征兵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征集主体,精准宣传发动、畅通绿色通道、落实激励政策、严格审核把关,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高校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征兵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确立征兵工作“一流标准”,确保大学生征集主体的“含金量”、高校征集主阵地的“巩固度”、现役和退役士兵就业“满意度”越来越高。要统筹协调推进,促进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大学毕业生优先征集和重点保障“双加强”、征兵工作和高校教育管理“双促进”。要强化工作落实,夯实高校征兵基础,营造争先创优氛围,突出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的还有市领导卢少泽、汪泽涛、郑建军。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