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 总产预计为35.93亿斤

2020-06-11 15:29:3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一大早,望都县赵庄镇十里铺村的麦田里便传出收割机的轰鸣声,麦农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田间地头,收割、装运、播种,一派繁忙景象。十里铺村位于县城北侧,是小麦收割较早的村庄,今年,克服少雨缺水的不利因素,全村1000余亩小麦喜获丰收,从他们一张张淌满汗水的笑脸里感受到收获的喜悦。目前,该县29.07万亩小麦陆续收割,预计亩产500.33公斤。

麦浪滚滚、机器隆隆。6月10日,保定市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推算每亩单产867.2斤,小麦总产预计为35.93亿斤,产量和质量将会好于上年。预计到6月20日麦收结束。

据悉,今年保定市种植小麦414.32万亩,大面积长势均衡,主体麦田亩穗数较多,后期落黄较好,籽粒饱满,产量好于去年,丰收在望。

为备战“三夏”,保定市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本市7000多台小麦收割机,协调外地跨区域2500台参与小麦机收。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保定市专门下发通知,突出“抢”字,立足“快”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打好丰收基础;成立机收应急处突小分队,在农机主管部门统一调度下,随时掌握跨区机具规模、作业进度,结合天气状况,分析形势,提前预判,采取市内跨县区作业的模式,确保夏粮丰收。

十里铺村村民安占国种植的7亩小麦喜获丰收。 记者张保林、翟志刚 通讯员、栗志安摄

为确保保定市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今年保定市全社会腾并仓容12.2亿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5.6亿斤,购置维修小麦收购输送和清理机械设备等604台、维修校验容重器和测水仪等检测器材206台(件),保定市通过各种形式培训质量检验、过磅和会统等人员340名,为夏粮收购入库做了充足准备。

今年小麦丰收是保定市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推广,降低资源要素投入,提高单位产出效率的成果体现。保定市通过实施农业节水、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推进农药减量增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等工程,扎扎实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焦翠丽)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