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

2020-06-11 15:41:2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守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初心 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

6月10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高新区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这是党晓龙在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记者曹云鹏摄

正值冲刺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高新区作为引领保定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如何培育?企业如何发展?产业如何聚集?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索,6月10日,市委书记党晓龙来到高新区,就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守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初心,牢记“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的使命,在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党晓龙来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和创新基地实地考察,了解管理运营、企业入驻、政务服务等情况,先后深入华凯光子科技有限公司、隆元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玄云涡喷动力设备研发有限公司、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以及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他走进车间、研发中心、研究室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应用、科技研发、核心技术、上下游产业链、市场占比、产值和利润率等方面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就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把脉,点对点开方。同时,要求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借扎实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之机,进一步强化服务、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多惠企政策和资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好作风不断吸引资本和项目进驻。

党晓龙对高新区工作及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步聚集高端要素、着眼提质增效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新区要守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初心,担好“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的使命,发挥科技引领,聚集创新要素,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提升高新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持续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要继续发挥创新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人才创业的热土、企业成长的舞台。要加快创新要素聚焦,全力支持中关村在保定创新发展,认真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共同打造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要提升创新工作能力,广大科技创新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引进高端人才,增加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强化创新成果转化,用好保定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优势,用好京津创新资源,加快技术突破,加快成果转化,加快发展势能,努力在前沿领域快跑领跑。要加强创新平台支撑,不断强化产业链思维,有针对性地聚集一批上下游相关产业,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努力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推动高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完善政策支撑保障,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及时把企业最需要的政策送到一线,真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